太阳电池用EVA胶膜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Other Abstract: 为了解决目前太阳电池封装材料易老化、变黄,从而大幅度降低电池效率的问题,本实验以含33%VA 的EVA 为聚合物基体,通过熔融共混法添加各种助剂,得到改性EVA;再通过热压而制得EVA 胶膜B-1、B-28、B-33 和B-34。测定和分析了各个样品在100℃热氧老化过程中的透光率、黄度指数的变化,以及EVA 膜与太阳电池下盖板材料Tedlar 的粘合强度,结果表明,B-28 的抗热氧老化性能以及与Tedlar 的粘合性能较好,符合太阳电池封装胶材料的基本要求。

Keyword: 封装材料 太阳能电池 电池效率 胶膜 熔融共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