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双氧水燃料微透平动力系统; 便携式双氧水燃料微透平动力系统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便携式双氧水燃料微透平动力系统,包括有丝式微反应器、微透平、 微发电机、绝热及支撑结构、调节及联接结构几个部分,总体外观尺寸在厘米级。高浓度双 氧水在丝式微反应器内由触媒催化分解,释放出高温高压的水蒸气和氧气的混合物推动微透 平高速旋转输出动力,将动力输出轴与微电机联接即可输出电力。由于本发明采用高体积能 量密度的液体燃料,克服了气体燃料微发电系统中气体燃料储箱相对巨大,导致整个系统无 法微型化的缺点,同时也降低了系统的运行温度。此套系统具有能量密度高、持续供能时间 长、环境适应性强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