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甲醇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合成甲醇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合成甲醇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尤其是添加表面活性剂OP制备合成甲醇催化剂的制备方法。该催化剂由摩尔比为6∶3∶1的CuO、ZnO、Al2O3以及表面活性剂OP组成。其制备工艺过程为:共沉淀法制备甲醇合成催化剂过程中添加少量表面活性剂OP,或者分步沉淀制备甲醇合成催化剂过程中添加少量表面活性剂OP,制得一种高活性催化剂。表面活性剂OP的添加比例是1摩尔沉淀剂中添加0.8克表面活性剂OP。用本发明方法制备的催化剂,其反应活性优于传统的共沉淀法制备的甲醇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