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基于COMSOL的果糖脱水传热传质数值模拟
周峰1; 刘琪英1; 王晨光1; 潘岩2; 张琦1; 马隆龙1
2019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40期号:6页码:1677
摘要利用COMSOL软件对果糖脱水反应中的多孔介质催化剂层在9 μm×9 μm尺度下通过分形理论建模,模拟转化过程中放热化学反应与多组分流动耦合传热传质的协同作用。结果表明:该体系中易结焦区域为大块催化剂颗粒后方以及进出口温差约为0.056 ℃/cm~2。同时采用多组进口流速、孔隙率、催化剂形状探究该体系中流场与温度场、浓度场的协同作用。结果表明:流场与温度场和浓度场存在协同作用,具体体现在低孔隙率和方形催化剂条件下出口生成物浓度更高;随着流速的增大,进出口温差先增后减,这是体系从扩散为主转化为对流控制导致的结果。
关键词数值仿真模拟 多孔材料 果糖 脱水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21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峰,刘琪英,王晨光,等. 基于COMSOL的果糖脱水传热传质数值模拟[J]. 太阳能学报,2019,40(6):1677.
APA 周峰,刘琪英,王晨光,潘岩,张琦,&马隆龙.(2019).基于COMSOL的果糖脱水传热传质数值模拟.太阳能学报,40(6),1677.
MLA 周峰,et al."基于COMSOL的果糖脱水传热传质数值模拟".太阳能学报 40.6(2019):16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峰]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王晨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峰]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王晨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峰]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王晨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