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组合型抑制剂对天然气水合物生成过程的影响
戴兴学; 杜建伟; 梁德青; 唐翠萍; 白净
2010
发表期刊石油化工
ISSN1000-8144
卷号039期号:007页码:766
摘要在高压搅拌式定容反应釜中研究了低剂量组合型抑制剂GHCl2(聚乙烯吡略烷酮(PVP)、聚醚胺、乙二醇丁醚按质量比1:1:1组合而成)对天然气水合物生成过程的影响,并与动力学抑制剂PVP进行了比较;同时考察了GHCl2含量和过冷度对其抑制效果的影响,并对GHCl2的抑制机理进行了分析。实验结果表明,添加质量分数0.50%的GHCl2和PVP后,水合物生成的抑制时间分别为8800min和1100min,GHCl2的抑制效果明显优于PVP。在GHCl2质量分数为0.20%-2.00%时,抑制效果随GHCl2含量的增加呈先增强后减弱的趋势,GHCl2质量分数为0.75%时,抑制效果最好;过冷度越大,水合物生成的抑制时间越短。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44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兴学,杜建伟,梁德青,等. 组合型抑制剂对天然气水合物生成过程的影响[J]. 石油化工,2010,039(007):766.
APA 戴兴学,杜建伟,梁德青,唐翠萍,&白净.(2010).组合型抑制剂对天然气水合物生成过程的影响.石油化工,039(007),766.
MLA 戴兴学,et al."组合型抑制剂对天然气水合物生成过程的影响".石油化工 039.007(2010):7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兴学]的文章
[杜建伟]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兴学]的文章
[杜建伟]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兴学]的文章
[杜建伟]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