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毛细管内多相脉动流动的格子-Boltzmann模拟
马强1; 张莹1; 曾建邦2; 韩婧潇1; 贾国瑞1
2011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062期号:011页码:3101
摘要基于伪势模型理论,建立毛细管内汽液两相工质脉动流动的等温格子一Boltzmann模型。将利用该模型取得的静态液滴形态以及表面张力、大空间和窄空间内气泡浮升运动时的形态模拟结果与文献的研究结果进行对比,验证了模型的可靠性。对毛细管内泡状流和柱塞流两种流型在边界正弦压力波作用下绝热脉动流动情况进行了数值模拟。通过模拟研究了毛细管内不同压力波振幅下液相Reynolds数和气泡位移幅度周期性变化规律;获得了汽液界面形态在脉动过程中的变化;观察到在边界液相速度方向发生改变时,边界附近区域的Reynolds数振荡现象;分析了重力对脉动运动过程的影响。模拟结果为分析以毛细管为主要构件的脉动热管内汽液两相工质的工作过程提供了一定依据。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33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南昌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强,张莹,曾建邦,等. 毛细管内多相脉动流动的格子-Boltzmann模拟[J]. 化工学报,2011,062(011):3101.
APA 马强,张莹,曾建邦,韩婧潇,&贾国瑞.(2011).毛细管内多相脉动流动的格子-Boltzmann模拟.化工学报,062(011),3101.
MLA 马强,et al."毛细管内多相脉动流动的格子-Boltzmann模拟".化工学报 062.011(2011):3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强]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曾建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强]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曾建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强]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曾建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