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基于二级酶失活模型的纤维素酶反应动力学
张宇; 许敬亮; 余强; 袁振宏; 刘云云; 亓伟
2011
发表期刊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0529-6579
卷号050期号:006页码:62
摘要酶催化、失活机制的模糊以及影响异相体系因素的大量存在,使得纤维素水解的酶催化过程高度复杂,很难为之建立机理模型。假定纤维素酶失活模型为二级反应,由准稳态理论推导出最终产物葡萄糖浓度与时间,初始酶浓度关系的半经验半理论模型。该模型只含两个参数,能对试验数据很好的拟合,相关系数R2均在0.98以上。用Bailey改进的米式方程进一步拟合不同初始酶浓度下的初速度关系,相关系数R2=0.977 3,求得最大反应速度为2.742 5 g/(L.h),半饱和常数为3.010 6 g/L。该模型还表明酶失活速率常数随着初始酶浓度的增加而减小,呈线性关系。失活速度随着初始酶浓度的增加而增加。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32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宇,许敬亮,余强,等. 基于二级酶失活模型的纤维素酶反应动力学[J]. 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1,050(006):62.
APA 张宇,许敬亮,余强,袁振宏,刘云云,&亓伟.(2011).基于二级酶失活模型的纤维素酶反应动力学.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050(006),62.
MLA 张宇,et al."基于二级酶失活模型的纤维素酶反应动力学".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050.006(2011):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