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油部分氧化气化制备合成气研究

Abstract: 以生物油为原料,在常压和空气氛围下进行非催化部分氧化气化实验制备合成气,考察了气化温度、氧油比对合成气形成特性及合成气品质的影响,并对生物油非催化部分氧化气化制备合成气的主要反应过程进行了讨论。结果表明,升高温度可以促进生物油经非催化部分氧化气化制合成气过程中相关转化反应的进行,合适的氧油比有利于合成气的增加。当温度为1050℃,空气量为0.2L/min,进料量为72g/h时,生物油经部分氧化产生的气体中H2含量最高,CH4、CO和CO2很少;H2/CO和H2/(CO+CO2)均达到最大值,分别为4.3和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