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Raney Ni催化二亚糠基丙酮加氢制取长链烷烃前驱体的特性研究
黄晓明; 章青; 王铁军; 马隆龙; 张琦; 张兴华; 于玉肖; 左华亮; 刘建国; 杨勇
2013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1期号:001页码:79
摘要采用Raney Ni为催化剂,考察了反应温度、压力、时间和溶剂对二亚糠基丙酮加氢制取长链烷烃前驱体催化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RaneyNi对二亚糠基丙酮具有很好的低温加氢性能,升高反应温度和压力均有利于加氢反应的进行,但过高的温度反而不利于加氢反应。在50℃和2.5MPa下反应2h,二亚糠基丙酮转化率达99.5%以上,饱和加氢产物的总选择性达到80.8%。此外,加氢中间产物的变化结果表明,二亚糠基丙酮的双键加氢容易程度为,烯键〉呋喃环双键〉C=O双键。RaneyNi在甲醇溶剂中的加氢性能明显高于在四氢呋喃、环己烷或水溶剂中的加氢性能。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29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晓明,章青,王铁军,等. Raney Ni催化二亚糠基丙酮加氢制取长链烷烃前驱体的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3,041(001):79.
APA 黄晓明.,章青.,王铁军.,马隆龙.,张琦.,...&杨勇.(2013).Raney Ni催化二亚糠基丙酮加氢制取长链烷烃前驱体的特性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41(001),79.
MLA 黄晓明,et al."Raney Ni催化二亚糠基丙酮加氢制取长链烷烃前驱体的特性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41.001(2013):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明]的文章
[章青]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明]的文章
[章青]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明]的文章
[章青]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