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磁控溅射法制备Si_(1-x)Ge_x/B多层薄膜及其热电性能研究
杜鑫; 苗蕾; 刘呈燕; 王潇漾
2016
发表期刊新能源进展
ISSN2095-560X
卷号004期号:005页码:345
摘要本文通过磁控溅射法制备了一种独特的Si Ge/B五层结构薄膜材料,每层结构包含60 nm的Si60Ge40层和0.55 nm的B层。实验考察了薄膜材料的热电性能,结果表明:B掺杂的溅射时间最佳为30 s;当退火温度为650℃时,薄膜的致密性最好,且在此温度下具有较高的Seebeck系数,最大值为6.75×10^-4 V/K,电阻率最小值为1.6×10^-5Ω·m,其功率因子最大值为0.026 W/(m·K^2)。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28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鑫,苗蕾,刘呈燕,等. 磁控溅射法制备Si_(1-x)Ge_x/B多层薄膜及其热电性能研究[J]. 新能源进展,2016,004(005):345.
APA 杜鑫,苗蕾,刘呈燕,&王潇漾.(2016).磁控溅射法制备Si_(1-x)Ge_x/B多层薄膜及其热电性能研究.新能源进展,004(005),345.
MLA 杜鑫,et al."磁控溅射法制备Si_(1-x)Ge_x/B多层薄膜及其热电性能研究".新能源进展 004.005(2016):3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鑫]的文章
[苗蕾]的文章
[刘呈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鑫]的文章
[苗蕾]的文章
[刘呈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鑫]的文章
[苗蕾]的文章
[刘呈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