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Cu/Zn/Al/Mn催化剂上CO/CO_2加氢合成甲醇特性研究
阴秀丽1; 常杰1; 汪俊锋1; 付严1; 梁耀彰2
2004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32期号:004页码:492
摘要利用共沉淀法制备了四组分的Cu-Zn-Al-Mn和Cu-Zn-Al-Ce催化剂以及三组分的Cu-Zn-Al催化剂。利用组成H2/CO/CO2/N2=66/27/3/4(体积比)的富CO原料气对催化剂进行了活性评价,并研究了温度、压力和空速等反应条件对催化剂活性的影响。结果发现添加适量的锰助剂能显著提高催化剂的活性和热稳定性。利用SEM和XRD方法进行了催化剂的结构和形貌表征,同样表明锰助剂可以起到阻止CuO晶粒长大和促进CuO分散作用。利用富CO2的生物质原料气体积比为H2/CO/CO2/N2=50/25/20/5对Cu-Zn-Al-Mn催化剂进行的评价表明:Cu-Zn-Al-Mn催化剂上CO/CO2加氢合成甲醇的甲醇产率和选择性均有下降,在试验范围内,甲醇产率下降11%~25%,选择性为93%~95%。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27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香港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阴秀丽,常杰,汪俊锋,等. Cu/Zn/Al/Mn催化剂上CO/CO_2加氢合成甲醇特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04,032(004):492.
APA 阴秀丽,常杰,汪俊锋,付严,&梁耀彰.(2004).Cu/Zn/Al/Mn催化剂上CO/CO_2加氢合成甲醇特性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32(004),492.
MLA 阴秀丽,et al."Cu/Zn/Al/Mn催化剂上CO/CO_2加氢合成甲醇特性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32.004(2004):4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常杰]的文章
[汪俊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常杰]的文章
[汪俊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常杰]的文章
[汪俊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