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南海神狐海域水合物对岩心电阻率的影响
陈玉凤1; 梁德青2; 吴能友3
2018
发表期刊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ISSN1000-7210
卷号053期号:006页码:1241
摘要研究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的电学特性,对资源量的估算具有重要意义。选取南海神狐海域SH7B站位岩心样品,采用高过冷度和冰点以下温度震荡等方式,合成含天然气水合物的岩心样品,实验研究含天然气水合物海底沉积物的电学特性。甲烷在3.6℃形成天然气水合物时,岩心样品电阻率从1.220Ω·m(水饱和状态)增加至2.150Ω·m(水合物饱和度S_h为37.7%);当Sh≤18.0%时,样品电阻率变化明显,水合物开始胶结于沉积物颗粒;当18.0% 25.0%时,大量的水合物可能胶结于沉积物孔隙,以致电阻率增加较快。最终甲烷气体难以扩散至被水合物封闭的孔隙流体中,电阻率趋于稳定。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24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梧州学院
2.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3.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玉凤,梁德青,吴能友. 南海神狐海域水合物对岩心电阻率的影响[J]. 石油地球物理勘探,2018,053(006):1241.
APA 陈玉凤,梁德青,&吴能友.(2018).南海神狐海域水合物对岩心电阻率的影响.石油地球物理勘探,053(006),1241.
MLA 陈玉凤,et al."南海神狐海域水合物对岩心电阻率的影响".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053.006(2018):12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玉凤]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玉凤]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玉凤]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