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木质素降解模型化合物愈创木酚及苯酚原位加氢制备环己醇
于玉肖; 徐莹; 王铁军; 马隆龙; 张琦; 张兴华; 张雪
2013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1期号:004页码:443
摘要以RaneyNi为催化剂,研究了甲醇水相重整制氢与木质素降解模型化合物愈创木酚/苯酚加氢的耦合反应。考察了反应前冷压、反应温度、反应时间、物料配比等条件对木质素降解模型化合物原位加氢反应性能的影响,并对影响机制进行了讨论。结果表明,在反应温度为220oC、反应前冷压0MPa(表压)、物料比水/甲醇/模型化合物为20:5:O.8的条件下,反应7h后愈创木酚转化率与环己醇选择性分别达99.00%和93.74%,反应12h后苯酚的转化率与环己醇选择性分别达90.50%和99.29%。采用原位加氢反应,木质素降解的酚类模型化合物转化率和选择性明显优于外部供氢反应的转化率和选择性,同时,避免了外部供氢反应存在的氢气制备、储存、传输及加氢条件苛刻等问题,为木质素解聚产物制备化工品提供了新思路与实验基础。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9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玉肖,徐莹,王铁军,等. 木质素降解模型化合物愈创木酚及苯酚原位加氢制备环己醇[J]. 燃料化学学报,2013,041(004):443.
APA 于玉肖.,徐莹.,王铁军.,马隆龙.,张琦.,...&张雪.(2013).木质素降解模型化合物愈创木酚及苯酚原位加氢制备环己醇.燃料化学学报,041(004),443.
MLA 于玉肖,et al."木质素降解模型化合物愈创木酚及苯酚原位加氢制备环己醇".燃料化学学报 041.004(2013):4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玉肖]的文章
[徐莹]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玉肖]的文章
[徐莹]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玉肖]的文章
[徐莹]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