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木粉水解残渣热解半焦结构及反应性研究
张斌1; 阴秀丽1; 吴创之1; 邱泽晶1; 马隆龙1; 武书彬2
2010
发表期刊农业机械学报
ISSN1000-1298
卷号000期号:002页码:87
摘要以典型的稀酸水解工艺中产生的残渣为原料,通过高温管式炉以慢速升温方式制备了木粉酸水解残渣(AHR)热解半焦。通过工业分析对比分析了AHR与其热解半焦组成的变化。利用XRD和SEM分析方法对半焦样品的晶相结构及表面形貌进行了表征,通过不同热解终温下半焦样的结构形貌变化解释其反应性的差异。在热重分析仪上通过分析半焦在CO2气氛下的失重,表征AHR热解半焦CO2气化反应性。工业分析结果表明随着热解终温的升高,半焦的炭化程度升高。XRD结果分析显示:随着热解终温的升高,AHR热解半焦的类晶相结构的有序化程度增高;SEM结果表明:木粉的纤维结构经酸水解后发生了变化,AHR热解半焦形态与木粉半焦有着明显区别;随着热解终温的升高,半焦样的解构程度增加。对气化反应活性的研究表明:随着热解终温的升高,半焦样的反应活性降低。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9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华南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斌,阴秀丽,吴创之,等. 木粉水解残渣热解半焦结构及反应性研究[J]. 农业机械学报,2010,000(002):87.
APA 张斌,阴秀丽,吴创之,邱泽晶,马隆龙,&武书彬.(2010).木粉水解残渣热解半焦结构及反应性研究.农业机械学报,000(002),87.
MLA 张斌,et al."木粉水解残渣热解半焦结构及反应性研究".农业机械学报 000.002(2010):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