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过氧化氢水合物稳定性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
颜克凤1; 万丽华2; 李小森2
2011
发表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学报
ISSN1671-4431
卷号033期号:005页码:27
摘要采用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研究过氧化氢(Hydrogen Peroxide,HP)作为客体分子形成结构Ⅰ型(SI)水合物稳定性。系统分析了不同数目的HP填充到SI笼子中形成水合物晶体稳定机理。模拟表明,无辅助气体下,HP不能形成稳定的SI水合物。添加甲烷辅助气体对水合物形成具有稳定作用,随辅助气体的增加水合物笼状结构破坏缓慢。在添加1个HP到SI大胞腔中,其它胞腔填充辅助气体情况下,能形成稳定SI水合物。研究表明HP作为促进水合物分解的化学试剂与醇类具有相似性质,仅在低浓度下可以形成稳定水合物,为HP溶液促进甲烷水合物分解实验研究提供参考。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5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颜克凤,万丽华,李小森. 过氧化氢水合物稳定性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J]. 武汉理工大学学报,2011,033(005):27.
APA 颜克凤,万丽华,&李小森.(2011).过氧化氢水合物稳定性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武汉理工大学学报,033(005),27.
MLA 颜克凤,et al."过氧化氢水合物稳定性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武汉理工大学学报 033.005(201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克凤]的文章
[万丽华]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克凤]的文章
[万丽华]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颜克凤]的文章
[万丽华]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