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一种余热利用相变石蜡储热过程的数值模拟
邹得球1; 肖睿2; 宋文吉2; 冯自平2
2010
发表期刊热能动力工程
ISSN1001-2060
卷号000期号:001页码:77
摘要基于一种相变储热石蜡,考虑熔化过程中液相的自然对流情况,建立了矩形腔内石蜡熔化过程的数学模型,并利用该模型进行了数值模拟,分析了石蜡熔化过程中的温度场变化、流场变化、相界面移动情况。通过采用铝制翅片的方式强化传热,并分析了翅片位置对该石蜡熔化时间的影响。模拟结果表明,在y=0.1、y=5、y=10、y=15mm时,与不采用翅片相比,储热时间分别缩短了43.1%、52.0%、38.3%、22.2%。研究结果对相变储热器的优化设计有一定意义。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4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邹得球,肖睿,宋文吉,等. 一种余热利用相变石蜡储热过程的数值模拟[J]. 热能动力工程,2010,000(001):77.
APA 邹得球,肖睿,宋文吉,&冯自平.(2010).一种余热利用相变石蜡储热过程的数值模拟.热能动力工程,000(001),77.
MLA 邹得球,et al."一种余热利用相变石蜡储热过程的数值模拟".热能动力工程 000.001(2010):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得球]的文章
[肖睿]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得球]的文章
[肖睿]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得球]的文章
[肖睿]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