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压力对加压煤气化过程中氮释放的影响
刘安琪1; 赵增立1; 武宏香1; 王小波1; 郑安庆1; 李海滨1; 张尚武2; 黄戒介2
2013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1期号:001页码:14
摘要为了解大型加压煤气化过程中污染物分布状态及其影响因素,着重研究了压力对加压大型煤气化过程中氮释放的影响。对晋城无烟煤在Ф800mm加压灰熔聚流化床煤气化实验进行跟踪采样分析,水蒸气和氧气作为气化介质(Steam/O2≈3/1,体积比),气化炉内反应温度为1000℃,考察0.6、1.0、1.5、2.0MPa四种气化压力下氮化物在产物中的分布。结果表明,氮元素主要分布在气相产物中,随着气化压力增大固相产物中的氮含量增加,气相产物的氮含量先增加,在1.0MPa以后呈现略微下降的趋势,并通过对比分析晋城无烟煤和气化底渣的氮赋存形态,从微观层面进一步探讨压力对氮分布规律的影响方式。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2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安琪,赵增立,武宏香,等. 压力对加压煤气化过程中氮释放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2013,041(001):14.
APA 刘安琪.,赵增立.,武宏香.,王小波.,郑安庆.,...&黄戒介.(2013).压力对加压煤气化过程中氮释放的影响.燃料化学学报,041(001),14.
MLA 刘安琪,et al."压力对加压煤气化过程中氮释放的影响".燃料化学学报 041.001(2013):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