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高酸值油料活塞流反应器制备生物柴油试验研究
吕鹏梅; 李连华; 刘伟伟; 袁振宏
2007
发表期刊现代化工
ISSN0253-4320
卷号027期号:009页码:52
摘要建立了一套200t/a的生物柴油中试系统,包括固定床反应器、活塞流反应器、蒸馏系统和自动控制系统4个部分,对菜籽油、桐油、地沟油制备生物柴油进行了试验评价。活塞流反应器的最佳工艺条件为:催化剂加载量为1.2%,反应停留时间17min,反应温度65℃,醇油摩尔比为6:1。以菜籽油为原料,反应后甲酯质量分数可达到96.33%;在固定床反应器中应用一种阳离子交换树脂作为酯化反应催化剂,以桐油为原料,测试的固定床最佳反应条件为:反应温度65℃,醇油摩尔比6:1,停留时间88min,酸值从7.0mg/g降到0.8mg/g;同样,以酸值高达114.0mg/g的地沟油为原料,经中试系统生产的生物柴油也能完全达到中国柴油0^#标准。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1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鹏梅,李连华,刘伟伟,等. 高酸值油料活塞流反应器制备生物柴油试验研究[J]. 现代化工,2007,027(009):52.
APA 吕鹏梅,李连华,刘伟伟,&袁振宏.(2007).高酸值油料活塞流反应器制备生物柴油试验研究.现代化工,027(009),52.
MLA 吕鹏梅,et al."高酸值油料活塞流反应器制备生物柴油试验研究".现代化工 027.009(2007):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鹏梅]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刘伟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鹏梅]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刘伟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鹏梅]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刘伟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