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钙基固硫剂对污泥和煤燃烧过程中SO_2和NO_X释放的影响
武宏香; 赵增立; 李海滨; 何方
2011
发表期刊环境污染与防治
ISSN1001-3865
卷号033期号:010页码:37
摘要在O2气氛下,研究了煤与污泥2种燃料中添加4种钙基固硫剂(CaO、Ca(OH)2、CaCO3和白云石(CaCO3.MgCO3))后的SO2和NOX的释放特性。结果表明:(1)煤燃烧时SO2的释放曲线和NO较相似,呈现2个析出峰;污泥燃烧过程中SO2和NO的释放规律一致,35s时烟气中SO2和NO瞬时质量浓度达到峰值,分别为2 155、590mg/m3,污泥燃烧烟气中SO2和NO都没有出现第2个析出峰。(2)添加钙基固硫剂对煤燃烧烟气中NO的释放没有明显影响,CaO、Ca(OH)2的存在反而使NO瞬时浓度峰值高于未添加钙基固硫剂;污泥燃烧过程中也有相同的现象。(3)煤中添加钙基固硫剂后,烟气中SO2瞬时浓度不同程度地降低。CaO和Ca(OH)2的脱硫效率相差不大,烟气中SO2瞬时质量浓度峰值分别为887、935mg/m3;CaCO3与白云石的脱硫效率小于CaO和Ca(OH)2。污泥中添加固硫剂后,烟气中SO2瞬时浓度都不同程度地降低,4种钙基固硫剂的脱硫效率总体依次为CaO〉Ca(OH)2〉CaCO3〉白云石。(4)钙硫摩尔比(Ca/S)一般都为2~3。(5)煤燃烧产生的SO2排放量高于污泥;在700℃下,煤和污泥燃烧烟气中SO2排放量分别为12 472、5 592mg/kg;随着温度升高,SO2排放量增加。(6)钙基固硫剂的最佳脱硫温度为850~950℃。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11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宏香,赵增立,李海滨,等. 钙基固硫剂对污泥和煤燃烧过程中SO_2和NO_X释放的影响[J]. 环境污染与防治,2011,033(010):37.
APA 武宏香,赵增立,李海滨,&何方.(2011).钙基固硫剂对污泥和煤燃烧过程中SO_2和NO_X释放的影响.环境污染与防治,033(010),37.
MLA 武宏香,et al."钙基固硫剂对污泥和煤燃烧过程中SO_2和NO_X释放的影响".环境污染与防治 033.010(2011):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