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合成气合成低碳醇热力学及试验研究
袁浩然1; 陈新德1; 陈勇2; 马隆龙1; 小林敬幸3; 黄宏宇3
2011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1002-6819
卷号027期号:012页码:297
摘要为了解决液体燃料缺乏以及农业废弃物处置的问题,该文分析了合成低碳醇的重要性,提供了一条解决农业废弃物的方法,并通过热力学分析指导低碳醇的合成。文中使用平衡常数法对合成气合成低碳醇进行热力学分析计算,并验证了计算结果符合理论分析的趋势,得到降低温度、提高压力有利于CO的转化和醇类的生成,以及不同H2/CO摩尔比的情况下CO转化率,同时通过开发一种新型催化剂,使低碳醇的收率大幅度提高,并通过试验数据验证了理论分析的正确性。最终确定了较佳工艺条件:压力5.5MPa,温度350℃,空速6000h-1,产率0.172,为将来的低碳醇合成的工业化提供了技术指导。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06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3.日本名古屋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浩然,陈新德,陈勇,等. 合成气合成低碳醇热力学及试验研究[J]. 农业工程学报,2011,027(012):297.
APA 袁浩然,陈新德,陈勇,马隆龙,小林敬幸,&黄宏宇.(2011).合成气合成低碳醇热力学及试验研究.农业工程学报,027(012),297.
MLA 袁浩然,et al."合成气合成低碳醇热力学及试验研究".农业工程学报 027.012(2011):2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陈新德]的文章
[陈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陈新德]的文章
[陈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陈新德]的文章
[陈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