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光伏并网最大功率跟踪的改进型扰动控制
舒杰1; 王亮平1; 张先勇1; 周青2
2011
发表期刊电力电子技术
ISSN1000-100X
卷号045期号:009页码:64
摘要扰动观察法是MPPT中常用的一种方法,由于日照的剧烈变化,常规的扰动观察法可能在调节过程中失效,导致系统运行失常。这里研究一种基于恒压控制(CVT)的变步长扰动观察法的控制策略,避免了光照强度变化对系统运行的影响,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及MPPT的跟踪速度,并且减少了最大功率点(MPP)附近的能量损耗。最后将变步长扰动观察法应用于3 kW光伏并网发电逆变器中,通过实验对其有效性进行了验证。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04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珠海兴业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舒杰,王亮平,张先勇,等. 光伏并网最大功率跟踪的改进型扰动控制[J]. 电力电子技术,2011,045(009):64.
APA 舒杰,王亮平,张先勇,&周青.(2011).光伏并网最大功率跟踪的改进型扰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045(009),64.
MLA 舒杰,et al."光伏并网最大功率跟踪的改进型扰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 045.009(2011):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舒杰]的文章
[王亮平]的文章
[张先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舒杰]的文章
[王亮平]的文章
[张先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舒杰]的文章
[王亮平]的文章
[张先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