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机理探讨
樊栓狮; 刘锋; 陈多福
2004
发表期刊天然气地球科学
ISSN1672-1926
卷号015期号:005页码:524
摘要综述了国内外对天然气水合物成因机理的研究现状和天然气水合物的气体成因类型。重点探讨了海底之下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机理,提出了强渗漏和弱渗漏系统的概念和分析了基于这两种系统的水合物形成模式和特点。认为:强渗漏系统是指海洋底部由地壳构造活动产生的挤压或拉伸等变形作用,或者由于海洋沉积物的侧向挤压变形作用而出现断层,许多圈闭的烃类气体由此向上渗流并大量漏出,形成较稳定的水合物形成所需的气源,该系统形成的天然气水合物分布集中,储量密度大,具有实际开采价值;弱渗漏系统是指以甲烷为主的烃类气体由微生物和热作用生成后散布于原地的海底之下较为松散的多孔沉积物中,这些沉积物因温压变化可形成天然气水合物,但这类水合物分布分散,不能成藏,不利于开采。另外还探讨了我国南海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的可能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03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栓狮,刘锋,陈多福. 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机理探讨[J]. 天然气地球科学,2004,015(005):524.
APA 樊栓狮,刘锋,&陈多福.(2004).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机理探讨.天然气地球科学,015(005),524.
MLA 樊栓狮,et al."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机理探讨".天然气地球科学 015.005(2004):5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刘锋]的文章
[陈多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刘锋]的文章
[陈多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刘锋]的文章
[陈多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