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固定化运动发酵单胞菌乙醇发酵研究
田沈1; 王菊2; 陈新芳1; 袁振宏2; 杨秀山1
2005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26期号:002页码:219
摘要以运动发酵单胞菌(zymomonas mobilis 10225)为菌种。以葡萄糖为底物进行乙醇发酵。对不同底物浓度5%,7.5%。10%(W/V)、不同温度(25℃,30℃,35℃)条件下,游离细胞和固定化细胞乙醇发酵的特性进行研究。实验结果表明。葡萄糖浓度为5%。25℃时可达到最大的乙醇产率0.50g乙醇/g葡萄糖。以海藻酸钙为包埋介质,对Zymomonas mobilis进行固定化。在10%葡萄糖培养基中多批次半连续发酵,可在8h内使乙醇产率系数达到0.50。短的发酵周期和高的乙醇产率为后续的葡萄糖和木糖两步乙醇发酵提供理想的实验数据。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200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首都师范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沈,王菊,陈新芳,等. 固定化运动发酵单胞菌乙醇发酵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05,026(002):219.
APA 田沈,王菊,陈新芳,袁振宏,&杨秀山.(2005).固定化运动发酵单胞菌乙醇发酵研究.太阳能学报,026(002),219.
MLA 田沈,et al."固定化运动发酵单胞菌乙醇发酵研究".太阳能学报 026.002(2005):2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沈]的文章
[王菊]的文章
[陈新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沈]的文章
[王菊]的文章
[陈新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沈]的文章
[王菊]的文章
[陈新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