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米氏旋回在涠西南凹陷WZ11-4N油田高频层序地层识别与对比中的应用
孙美静1; 刘杰2
2014
发表期刊沉积与特提斯地质
ISSN1009-3850
卷号034期号:003页码:64
摘要针对应用常规方法进行高频层序划分和对比容易受人为因素影响,所建立的高级别层序地层格架具有多解性等问题,本文引入天文地层学中气候旋回受天文周期驱动的理论,选择涠西南凹陷WZ11-4N油田4口钻井中的流一段地层为研究对象,进行米兰科维奇旋回特征分析。对自然伽马数据进行频谱分析的结果显示,在不同钻井中,流一段地层主要受偏心率周期(401ka、125 ka和95 ka)控制。对该周期滤波分析后,选择控制流一段发育的主要米兰科维奇周期曲线,建立了该区的高分辨率天文年代标尺。最后以偏心率125 ka周期曲线作为6级层序划分的参考曲线,对流一段层序进行高频旋回地层划分与对比。在此基础上,最终实现高频地层格架下沉积相的精细对比。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94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美静,刘杰. 米氏旋回在涠西南凹陷WZ11-4N油田高频层序地层识别与对比中的应用[J]. 沉积与特提斯地质,2014,034(003):64.
APA 孙美静,&刘杰.(2014).米氏旋回在涠西南凹陷WZ11-4N油田高频层序地层识别与对比中的应用.沉积与特提斯地质,034(003),64.
MLA 孙美静,et al."米氏旋回在涠西南凹陷WZ11-4N油田高频层序地层识别与对比中的应用".沉积与特提斯地质 034.003(2014):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美静]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美静]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美静]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