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质气化洗焦废水的混凝吸附对微生物降解的影响
张文华1; 田沈1; 钱城1; 曹亚莉1; 吴创之2; 袁振宏2; 杨秀山1
2002
发表期刊首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1004-9398
卷号023期号:004页码:64
摘要为了提高生物质气化洗焦废水的处理效果,利用普通混凝剂、电厂粉煤灰和颗粒活性炭(GAC)对生物质气化洗焦废水进行混凝沉降试验和静态吸附试验。经混凝沉淀、吸附后的生物质气化洗焦废水接种微生物菌种进行微生物降解试验。混凝剂明矾和Al2(SO4)3对生物质气化洗焦废水的浊度和悬浮物可有效去除,但COD去除率较低,色度去除率极低;电厂粉煤灰对生物质气化洗焦废水的浊度、色度、COD去除率很低,电厂粉煤灰与明矾或Al2(SO4)3共用使用可明显提高对浊度、COD的去除率,且混凝沉降速度明显提高,絮凝物紧密稳定。经混凝吸附处理的生物质气化洗焦废水,微生物降解速度和降解率均显著提高。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93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首都师范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文华,田沈,钱城,等. 生物质气化洗焦废水的混凝吸附对微生物降解的影响[J]. 首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023(004):64.
APA 张文华.,田沈.,钱城.,曹亚莉.,吴创之.,...&杨秀山.(2002).生物质气化洗焦废水的混凝吸附对微生物降解的影响.首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023(004),64.
MLA 张文华,et al."生物质气化洗焦废水的混凝吸附对微生物降解的影响".首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023.004(2002):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文华]的文章
[田沈]的文章
[钱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文华]的文章
[田沈]的文章
[钱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文华]的文章
[田沈]的文章
[钱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