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多孔介质表面火焰最小稳燃空间实验研究
冯耀勋; 王勇; 蒋利桥; 赵黛青; 汪小憨
2011
发表期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ISSN0258-8013
卷号031期号:020页码:46
摘要为考察以多孔介质壁面为进气壁面的微燃烧器的最小稳燃空间,该文以多孔介质表面平面火焰为对象,以甲烷/空气预混气为燃料进行点火及熄火实验研究。实验中采用与多孔介质表面平行的可控温铜板来模拟燃烧室壁面,详细考察了不同燃料当量比和预混气流速时,铜板壁面温度对点火距离和熄火距离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当量比处于0.9~1.0之间最容易点火;在相同的当量比下,随着预混气流速的增大,点火距离先逐步减小后增大。随着平板壁面温度的提高,点火距离和熄火距离同时减小,分析认为,热熄火是其熄火的主要因素。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92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耀勋,王勇,蒋利桥,等. 多孔介质表面火焰最小稳燃空间实验研究[J].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11,031(020):46.
APA 冯耀勋,王勇,蒋利桥,赵黛青,&汪小憨.(2011).多孔介质表面火焰最小稳燃空间实验研究.中国电机工程学报,031(020),46.
MLA 冯耀勋,et al."多孔介质表面火焰最小稳燃空间实验研究".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031.020(201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耀勋]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蒋利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耀勋]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蒋利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耀勋]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蒋利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