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流动沸腾的格子Boltzmann方法模拟
李隆键1; 胡安杰1; 曾建邦2; 黄彦平3
2013
发表期刊核动力工程
ISSN0258-0926
卷号034期号:003页码:96
摘要采用新的描述气.液相变过程的格子Boltzmann理论模型对大空间和水平管内流动沸腾现象进行模拟。观察到气泡随时间的变化不断长大,并在浮力和流体运动作用力影响下脱离壁面,以及气泡在液相上升过程发生碰撞、聚合等现象。进一步研究重力对水平管内各种流型的影响及水平方向加速度对大空间流动沸腾的影响,验证了该模型对复杂相变问题模拟的可行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92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重庆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3.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隆键,胡安杰,曾建邦,等. 流动沸腾的格子Boltzmann方法模拟[J]. 核动力工程,2013,034(003):96.
APA 李隆键,胡安杰,曾建邦,&黄彦平.(2013).流动沸腾的格子Boltzmann方法模拟.核动力工程,034(003),96.
MLA 李隆键,et al."流动沸腾的格子Boltzmann方法模拟".核动力工程 034.003(2013):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隆键]的文章
[胡安杰]的文章
[曾建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隆键]的文章
[胡安杰]的文章
[曾建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隆键]的文章
[胡安杰]的文章
[曾建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