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基于气象相似准则的城市空气质量预报模型
李璐1; 刘永红2; 蔡铭2; 赵黛青1
2013
发表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
ISSN1003-6504
卷号36期号:5页码:156
摘要为提高城市空气质量预报准确率,文章在传统BP神经网络的基础上提出了基于气象相似准则的样本优化方法,建立了三层样本筛选优化机制,确定了阀值及权重矩阵,从而建立了城市空气质量动态预报模型。将模型应用在广州8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预报上,并与传统的BP神经网络空气质量预报模型进行了对比分析,效果良好。分析结果表明,广州8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SO_2、NO_2、PM_(10/2.5)的实测值与预报值的平均绝对误差分别为0.016 mg/m~3、0.014 mg/m~3、0.020 mg/m~3,级别预报准确性评分分别为89.6、92.6和84.6,预报准确度综合评分达81.6,并且比传统神经网络模型具有更高的预报精度。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90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山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璐,刘永红,蔡铭,等. 基于气象相似准则的城市空气质量预报模型[J]. 环境科学与技术,2013,36(5):156.
APA 李璐,刘永红,蔡铭,&赵黛青.(2013).基于气象相似准则的城市空气质量预报模型.环境科学与技术,36(5),156.
MLA 李璐,et al."基于气象相似准则的城市空气质量预报模型".环境科学与技术 36.5(2013):1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璐]的文章
[刘永红]的文章
[蔡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璐]的文章
[刘永红]的文章
[蔡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璐]的文章
[刘永红]的文章
[蔡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