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一种新型水合物法海水淡化系统能耗及经济性分析
龙臻; 李栋梁; 梁德青
2010
发表期刊水处理技术
ISSN1000-3770
卷号036期号:008页码:67
摘要提出一种新型水合物法海水淡化流程,并基于该流程对海水淡化系统进行了模拟计算,得到海水淡化的能耗。同时,在计算淡化方法的总资产投资、运行维修成本、摊销总资产投资和摊销运行维修成本等经济参数的基础上,获得其最终的淡化成本。结果表明,淡水产率对能耗和生产成本影响很大,随着产率比的提高,相应的总能耗和总生产成本降低,而增加淡水产率需要改进水合物生成的动力学和热力学条件以及选择适合的工质。采用本文的水合物海水淡化方案计算得到的淡化成本要比Javanmardi等人建立的水合物海水淡化流程图下计算的淡化成本低,但是相对薄膜反渗透法,总生产成本还是显得相对很高。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87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臻,李栋梁,梁德青. 一种新型水合物法海水淡化系统能耗及经济性分析[J]. 水处理技术,2010,036(008):67.
APA 龙臻,李栋梁,&梁德青.(2010).一种新型水合物法海水淡化系统能耗及经济性分析.水处理技术,036(008),67.
MLA 龙臻,et al."一种新型水合物法海水淡化系统能耗及经济性分析".水处理技术 036.008(2010):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臻]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臻]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臻]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