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基于单摄像机的昆虫自由飞行参量三维重构
赵创新1; 徐进良1; 张永立1; Zhang Yang2
2006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26期号:1页码:61
摘要研究昆虫飞行的三维空间运动参量需要对二维图像进行重构,传统的重构方法是采用两个或者多个相机从不同角度拍摄以获得同时刻不同角度的图像。介绍了一种采用单一相机完成三维重构的方法。通过在单相机镜头前面附加四块两两平行的平面镜组来获得三维信息,该装置可以在同一照片上获得物体两个角度的观察图像,等效于用两个高速摄影仪对昆虫的飞行进行拍摄。分别标定出每个等效摄像机的参量,根据机器视觉原理进行三维重构。实现了用单个相机完成昆虫自由飞行状态的翅膀三维参量重构过程,避免采用多个相机的需要增加复杂同步电路以及引起的高额费用,同事也克服了过去基于单相机的三维重构需要增加某些假设所引起的与真实飞行的差异。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76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创新,徐进良,张永立,等. 基于单摄像机的昆虫自由飞行参量三维重构[J]. 光学学报,2006,26(1):61.
APA 赵创新,徐进良,张永立,&Zhang Yang.(2006).基于单摄像机的昆虫自由飞行参量三维重构.光学学报,26(1),61.
MLA 赵创新,et al."基于单摄像机的昆虫自由飞行参量三维重构".光学学报 26.1(2006):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创新]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张永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创新]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张永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创新]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张永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