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溴化锂水溶液温度-熵(T-S)图
陈伟康; 林丽英; 夏文慧
1989
发表期刊制冷学报
ISSN0253-4339
卷号000期号:002页码:22
摘要本文从最基本的热力学关系式出发,推导出溴化锂水溶液液相熵的积分方程式和汽相熵的表达式,通过数值计算的方法,求出一系列状态点的参数值,然后在T—S座标系中描绘出等浓度线群和两组等压线群。计算液相熵值时,首先假定溶液经历等浓度过程,计算出一组等浓度线,然后利用溶液的状态方程求出一系列状态点的参数值,根据这些参数在同一图上作出等压线。计算汽相熵值时假定溶液汽液两相平衡时压力较低,可以引用理想气体的比热关系式,因此可推导出汽相熵的表达式,据此表达式可以描绘出一组汽相等压线。描绘出溴化锂水溶液的T—S图以后,以一个实际的吸收式制冷循环作为例子,说明在该图上的表示情况。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73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伟康,林丽英,夏文慧. 溴化锂水溶液温度-熵(T-S)图[J]. 制冷学报,1989,000(002):22.
APA 陈伟康,林丽英,&夏文慧.(1989).溴化锂水溶液温度-熵(T-S)图.制冷学报,000(002),22.
MLA 陈伟康,et al."溴化锂水溶液温度-熵(T-S)图".制冷学报 000.002(1989):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伟康]的文章
[林丽英]的文章
[夏文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伟康]的文章
[林丽英]的文章
[夏文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伟康]的文章
[林丽英]的文章
[夏文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