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单级和两级地热发电系统能量转换分析
骆超; 马伟斌
2014
发表期刊科技导报北京
ISSN1000-7857
卷号32期号:14页码:35
摘要地热资源是一种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但是中国地质和地热资源复杂。为了更好地利用这种能源,基于热力学基本原理,采用数值计算和模拟,对包括单级闪蒸、双工质循环、两级闪蒸和闪蒸-双工质联合地热发电的单级和两级地热发电系统的主要性能指标进行了对比和分析。结果表明,采用直接冷却方式的单级和两级地热发电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间接冷却;两级发电系统的净发电量高于单级闪蒸的净发电量,地热水温度较高时,尽量采用两级发电系统;闪蒸-双工质地热发电系统的最佳闪蒸温度较高,产汽率较低,既有利于减少设备体积,也可以使发电系统处于正压运行,可以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67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骆超,马伟斌. 单级和两级地热发电系统能量转换分析[J]. 科技导报北京,2014,32(14):35.
APA 骆超,&马伟斌.(2014).单级和两级地热发电系统能量转换分析.科技导报北京,32(14),35.
MLA 骆超,et al."单级和两级地热发电系统能量转换分析".科技导报北京 32.14(2014):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超]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超]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超]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