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Ru 助剂对Co /SiO_2 /HZSM-5催化剂合成航空燃油类烃的影响
李宇萍; 陈伦刚; 王铁军; 马隆龙; 吴创之; 仇松柏
2014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2期号:006页码:727
摘要以中孔硅胶和微孔HZSM-5分子筛为复合载体,添加Ru制备了钴基催化剂,考察了Ru添加量(1%-4%,质量分数)对催化剂结构和固定床费托合成航空燃油类烃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制备的复合载体催化剂有一定的微孔和中孔结构,Ru的添加有利于Co分散,Ru促进的催化剂低温还原过程提高了催化剂在150-750℃的还原度和CO转化率,复合载体中HZSM-5分子筛利用其微孔结构,提高了异构烃的收率。当Ru负载量为1%时,CO转化率达到62.8%,航空燃油类烃的收率达到37.7%,包括约10.9%的异构烃。 Ru负载量超过2%时,增强的催化剂CO加氢活性和CH4选择性,导致合成产物向低碳烃方向偏移。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66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宇萍,陈伦刚,王铁军,等. Ru 助剂对Co /SiO_2 /HZSM-5催化剂合成航空燃油类烃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2014,042(006):727.
APA 李宇萍,陈伦刚,王铁军,马隆龙,吴创之,&仇松柏.(2014).Ru 助剂对Co /SiO_2 /HZSM-5催化剂合成航空燃油类烃的影响.燃料化学学报,042(006),727.
MLA 李宇萍,et al."Ru 助剂对Co /SiO_2 /HZSM-5催化剂合成航空燃油类烃的影响".燃料化学学报 042.006(2014):7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宇萍]的文章
[陈伦刚]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宇萍]的文章
[陈伦刚]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宇萍]的文章
[陈伦刚]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