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质气化燃气中固体颗粒物的恒温临氧热解机理研究
林娜1; 郎林2; 刘华财2; 阴秀丽2; 吴创之2
2018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6期号:003页码:290
摘要在固定床反应器中考察了不同气氛下PBG恒温热解特性的差异,结合XPS与~(13)C NM R等技术手段分析了400℃恒温热解条件下PBG固相产物的化学结构变化。结果表明,PBG在400℃恒温热解时,生物质气化燃气(BAG)与N_2气氛下更易生成焦油,其析出量分别为50.71与37.45 mg/g,而临氧燃气气氛(BAG+2%O_2)下焦油析出量仅为11.96 mg/g,说明适量O_2的存在可有效抑制焦油的生成。进一步进行化学结构分析表明,在燃气(BAG)恒温热解条件下,PBG主要发生以脱氢脱氧为主的芳香化缩聚反应,易形成焦油类的大分子多环芳烃;而在临氧燃气(BAG+2%O_2)恒温热解条件下,PBG表面的有机基团易与O_2发生表面氧化反应,生成表面含氧官能团,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芳香环缩聚反应,进而有利于降低焦油类物质的产率。因此,在生物质气化燃气实际高温过滤过程中适当添加氧(如:2%O_2),可有效降低PBG焦油收率,且不会形成大分子多环芳烃,有助于解决粗燃气过滤的过滤介质堵塞问题。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65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娜,郎林,刘华财,等. 生物质气化燃气中固体颗粒物的恒温临氧热解机理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8,046(003):290.
APA 林娜,郎林,刘华财,阴秀丽,&吴创之.(2018).生物质气化燃气中固体颗粒物的恒温临氧热解机理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46(003),290.
MLA 林娜,et al."生物质气化燃气中固体颗粒物的恒温临氧热解机理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46.003(2018):2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娜]的文章
[郎林]的文章
[刘华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娜]的文章
[郎林]的文章
[刘华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娜]的文章
[郎林]的文章
[刘华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