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百香果内膜生物炭作为微生物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的产电性能研究
邓丽芳1; 董格2; 蔡茜茜1; 唐家桓1; 袁浩然2
2018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6期号:001页码:120
摘要以天然来源的生物质百香果内膜为原料,采用热解炭化-KOH活化的方法制备出比表面积大、孔隙结构好的纳米片生物炭(BXG-AC),并通过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等方法对所制备催化剂进行了元素组成和微观形貌表征,采用循环伏安扫描(CV)和线性伏安扫描(LSV)对材料的电化学性能进行分析。结果表明,百香果内膜生物炭经过KOH活化后,在0.1 mol/L的磷酸缓冲液(PBS)中表现出良好的电催化活性。将所制备的催化剂应用于单室MFCs阴极时,对应的MFC最大功率密度达1153.3 mW/m^2,略低于Pt/C的1214.3 mW/m^2,且此MFC运行60 d后,其性能未见明显降低。表明BXG-AC催化剂具有显著的催化活性和稳定性,为开发高效MFC阴极催化剂提供了新途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62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福建农林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丽芳,董格,蔡茜茜,等. 百香果内膜生物炭作为微生物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的产电性能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8,046(001):120.
APA 邓丽芳,董格,蔡茜茜,唐家桓,&袁浩然.(2018).百香果内膜生物炭作为微生物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的产电性能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46(001),120.
MLA 邓丽芳,et al."百香果内膜生物炭作为微生物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的产电性能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46.001(2018):1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丽芳]的文章
[董格]的文章
[蔡茜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丽芳]的文章
[董格]的文章
[蔡茜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丽芳]的文章
[董格]的文章
[蔡茜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