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新型自蓄热燃烧器设计与实验研究
张建军1; 冯自平2; 徐今强1; 邹得球1
2010
发表期刊热能动力工程
ISSN1001-2060
卷号025期号:004页码:423
摘要基于高温空气燃烧技术,设计一种新型自蓄热燃烧器,以实现连续的高温空气燃烧。新型自蓄热燃烧器由燃烧器、蓄热体、四通换向阀3部分构成。为验证新型自蓄热燃烧器热工及阻力特性,建立了基于直管式辐射管测试系统,结果表明:该自蓄热燃烧器能实现稳定的高温空气燃烧,工作过程中排烟温度在150℃以下,温度效率可达88%以上;直管式辐射管外壁纵向最大温差不高于58℃;NOx排放浓度不高于3.85mg/m3;且该自蓄热燃烧器结构相对简单,安装灵活,因此对不同炉型有较强的适应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53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军,冯自平,徐今强,等. 新型自蓄热燃烧器设计与实验研究[J]. 热能动力工程,2010,025(004):423.
APA 张建军,冯自平,徐今强,&邹得球.(2010).新型自蓄热燃烧器设计与实验研究.热能动力工程,025(004),423.
MLA 张建军,et al."新型自蓄热燃烧器设计与实验研究".热能动力工程 025.004(2010):4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军]的文章
[冯自平]的文章
[徐今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军]的文章
[冯自平]的文章
[徐今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军]的文章
[冯自平]的文章
[徐今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