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MoNi/γ-Al_2O_3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乙酸临氢酯化反应性能
徐莹; 王铁军; 马隆龙; 张琦; 吴创之
2009
发表期刊无机化学学报
ISSN1001-4861
卷号000期号:005页码:805
摘要采用等体积浸渍的方法制备了MoNi/γ-Al2O3系列催化剂,利用XRD和TPR手段表征了其结构随Mo助剂的添加量和催化剂还原温度的变化,并考察了在3MPa的氢气压力下,乙酸催化酯化的反应性能。结果表明,添加助剂Mo有利于Ni均匀地分散,减弱了Ni与A1之间的相互作用,抑制了NiAl2O4尖晶石结构的形成,降低了催化剂的还原温度。催化剂经600℃还原后,NiO被还原为Ni^0。当加入经过600℃还原的催化剂MoNi/γ-Al2O3后,乙酸临氢反应转化率显著提高,可达33.2%。在3MPa的氢气压力下,乙酸反应的途径可能为一部分乙酸被还原得到乙醇,乙醇与未还原的乙酸发生酯化,以乙酸乙酯和水为反应产物。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47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莹,王铁军,马隆龙,等. MoNi/γ-Al_2O_3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乙酸临氢酯化反应性能[J]. 无机化学学报,2009,000(005):805.
APA 徐莹,王铁军,马隆龙,张琦,&吴创之.(2009).MoNi/γ-Al_2O_3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乙酸临氢酯化反应性能.无机化学学报,000(005),805.
MLA 徐莹,et al."MoNi/γ-Al_2O_3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乙酸临氢酯化反应性能".无机化学学报 000.005(2009):8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莹]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莹]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莹]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