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负载PtSn金属助剂的镁铝水滑石上的丙烷脱氢反应研究
张巧; 张客厅; 王晨光; 马隆龙
2018
发表期刊分子催化
ISSN1001-3555
卷号032期号:004页码:359
摘要我们研究了以镁铝水滑石作为载体,利用水滑石层间阴离子的可交换性,负载活性金属铂和锡的丙烷脱氢反应。在镁铝水滑石载体中加入Ga能够影响丙烷脱氢活性,当镓的含量为1%时催化剂丙烷脱氢反应活性最高,反应初始时,丙烷转化率为46.5%,反应2 h 后,丙烷转化率仍有37.5%。当以Mg(Ga)(Al)O-1%为载体时,考察了不同H2/C3H8摩尔比对丙烷脱氢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当H2/C3H8摩尔比为0.5:1时,丙烷脱氢反应具有最佳的反应活性,即当在原料气中加入H2时,能够使得丙烷脱氢的转化率大幅度提升,且选择性也有所提升。烷烃脱氢是一个吸热反应,同时考察了温度对烷烃脱氢反应性能影响,结果表明温度越高,丙烷脱氢反应具有更高的转化率。对催化剂进行长时间寿命实验考察,发现当反应经过40h后,丙烷的转化率仍有23.5%,说明PtSn-Mg(Ga)(Al)O-1%催化剂具有较好的稳定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47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巧,张客厅,王晨光,等. 负载PtSn金属助剂的镁铝水滑石上的丙烷脱氢反应研究[J]. 分子催化,2018,032(004):359.
APA 张巧,张客厅,王晨光,&马隆龙.(2018).负载PtSn金属助剂的镁铝水滑石上的丙烷脱氢反应研究.分子催化,032(004),359.
MLA 张巧,et al."负载PtSn金属助剂的镁铝水滑石上的丙烷脱氢反应研究".分子催化 032.004(2018):3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巧]的文章
[张客厅]的文章
[王晨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巧]的文章
[张客厅]的文章
[王晨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巧]的文章
[张客厅]的文章
[王晨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