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微波辅助下热解麦秆制取生物油的分析
闫彩辉1; 赵炜1; 刘丹1; 吴晓娜1; 杨华美1; 赵婧2; 陶鑫2; 盛晨1
2012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031期号:001页码:57
摘要采用微波辅助条件下热解稀硫酸预处理的麦秆制取生物油,产物采用分级萃取进行固液分离,依次分离出了环己烷萃取物、乙酸乙酯萃取物、甲醇萃取物和四氢呋喃萃取物,并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分析了各级萃取物。结果表明,本研究制取的生物油中化合物种类较少,有利于生物油中高附加值化学品的分离,其中5,6-二氢吡喃-2-酮在环己烷萃取物中的相对含量为45.0%,糠醛在生物油总产物中的相对含量为45.6%。此外,生物油中酸的相对含量为16.0%,表明该生物油含酸量高而不易于直接作为燃料油使用。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43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矿业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彩辉,赵炜,刘丹,等. 微波辅助下热解麦秆制取生物油的分析[J]. 化工进展,2012,031(001):57.
APA 闫彩辉.,赵炜.,刘丹.,吴晓娜.,杨华美.,...&盛晨.(2012).微波辅助下热解麦秆制取生物油的分析.化工进展,031(001),57.
MLA 闫彩辉,et al."微波辅助下热解麦秆制取生物油的分析".化工进展 031.001(2012):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彩辉]的文章
[赵炜]的文章
[刘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彩辉]的文章
[赵炜]的文章
[刘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彩辉]的文章
[赵炜]的文章
[刘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