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波阻抗反演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探中的应用
杨睿1; 吴能友1; 雷新华2; 梁金强3; 沙志彬3; 苏正1
2010
发表期刊现代地质
ISSN1000-8527
卷号024期号:003页码:495
摘要针对神狐海域的地质构造和天然气水合物的赋存特征,以重点测线三维地震数据为基础,分析讨论了基于宽带约束的模拟退火波阻抗反演方法、流程和关键技术问题,定量获得了含天然气水合物沉积物的波阻抗特征。结果表明:基于宽带约束的模拟退火波阻抗反演数据具有较高的有效垂向分辨率和较好的横向连续性;神狐海域高波阻抗异常反映了含天然气水合物沉积层,而不连续异常低波阻抗层是水合物层之下游离气的表现,这与钻探结果吻合。由此可见,基于宽带约束的模拟退火波阻抗反演可为天然气水合物层识别和预测、勘探目标圈定、钻探井位选择提供重要依据。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38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地质大学
3.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睿,吴能友,雷新华,等. 波阻抗反演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探中的应用[J]. 现代地质,2010,024(003):495.
APA 杨睿,吴能友,雷新华,梁金强,沙志彬,&苏正.(2010).波阻抗反演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探中的应用.现代地质,024(003),495.
MLA 杨睿,et al."波阻抗反演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探中的应用".现代地质 024.003(2010):4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睿]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雷新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睿]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雷新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睿]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雷新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