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油储存稳定性实验研究
张伟; 赵增立; 郑安庆; 常胜; 李海滨
2012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0期号:002页码:184
摘要对松木和玉米芯快速热解制取的生物油进行储存稳定性实验,经过储存老化后的生物油黏度增大,水分含量和固体颗粒物含量增加,pH值、热值、密度无明显变化。通过GC-MS对储存前后生物油中主要组分进行定量分析表明,生物油经过储存后,羟基丙酮、乙酸、糠醛等主要组分的含量明显下降,而2-甲氧基苯酚、4-甲基-2-甲氧基-苯酚、4-甲基-苯酚的含量有所上升。核磁共振的碳谱分析表明,经过储存后生物油中甲氧基碳和双氧-烷基碳的含量降低,而芳基碳和不饱和碳的含量增大,生物油的芳香度有所提高。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29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伟,赵增立,郑安庆,等. 生物油储存稳定性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2,040(002):184.
APA 张伟,赵增立,郑安庆,常胜,&李海滨.(2012).生物油储存稳定性实验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40(002),184.
MLA 张伟,et al."生物油储存稳定性实验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40.002(2012):1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郑安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郑安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郑安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