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快速计算白塞耳日数和恒星视位置
陈玲强; 林钦畅
1997
发表期刊测绘学报
ISSN1001-1595
卷号026期号:003页码:268
摘要本法无需查《中国天文年历》,更不需内插,就可把《中国天文年历》中的所有一千多颗恒星前后几十年按所给的时刻算出其视位置,因而有重要的实用价值。计算内容包括:1.岁差、章动;2.光行差;3.白塞耳日数;4.日、月位置;5.恒星视位置和平位置的转化等。用微机就可实现,而且计算速度快。计算精度为0.2″,完全满足快速自动选星,检测当前我国已投入使用的各种精度的经纬仪系统差等实际需要。本法也可以扩展到其它恒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24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人造卫星观测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玲强,林钦畅. 快速计算白塞耳日数和恒星视位置[J]. 测绘学报,1997,026(003):268.
APA 陈玲强,&林钦畅.(1997).快速计算白塞耳日数和恒星视位置.测绘学报,026(003),268.
MLA 陈玲强,et al."快速计算白塞耳日数和恒星视位置".测绘学报 026.003(1997):2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玲强]的文章
[林钦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玲强]的文章
[林钦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玲强]的文章
[林钦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