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水平条件下管内加丝的脉冲热管性能测试及分析
黄元东; 徐进良; 岑继文; 付健; 刘培
2011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062期号:003页码:652
摘要传统脉冲热管在0°倾角条件下传热性能低或不能正常运行,应用范围受到严重制约。采用4个弯管数为3,充液比为50%,工质为去离子水的闭式脉冲热管进行不同倾角条件下的启动和传热性能对比实验。4个试件中一个为传统的脉冲热管,其余3个管内分别插入一根0.7 mm,一根0.5 mm和两根0.35 mm的镍铬丝,镍铬丝与脉冲热管长度相同。结果发现,加丝后的脉冲热管对倾角的敏感度降低,水平方向上更容易启动,启动后运行更加平稳,而且传热性能得到大幅度提高。同时分析了丝在紫铜管中的位置对传热方式和传热性能的影响。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23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元东,徐进良,岑继文,等. 水平条件下管内加丝的脉冲热管性能测试及分析[J]. 化工学报,2011,062(003):652.
APA 黄元东,徐进良,岑继文,付健,&刘培.(2011).水平条件下管内加丝的脉冲热管性能测试及分析.化工学报,062(003),652.
MLA 黄元东,et al."水平条件下管内加丝的脉冲热管性能测试及分析".化工学报 062.003(2011):6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元东]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岑继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元东]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岑继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元东]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岑继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