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不同粒径棕榈壳的热失重过程及产物特性分析
常国璋; 谢建军; 黄艳琴; 刘华财; 阴秀丽; 吴创之
2018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9期号:008页码:2110
摘要采用小型固定床与热重分析仪、气相色谱-质谱仪和比表面积分析仪等,考察不同粒径下棕榈壳的热失重过程与产物特性。结果表明:随着粒径的增大(0.950.0 mm),棕榈壳热解主失重阶段的失重量明显降低,第1个失重速率峰的温度前移29℃,同时峰值增加22.18%/min。600850℃下,棕榈壳热解气体的产率随粒径的增大而增加,但粉状组(≤0.9 mm)的低位热值最高。改变粒径对热解焦油(主要为苯酚和乙酸)的种类影响较小。半焦产率随粒径的增大而增加,但其CO2气化反应性明显下降。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23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国璋,谢建军,黄艳琴,等. 不同粒径棕榈壳的热失重过程及产物特性分析[J]. 太阳能学报,2018,039(008):2110.
APA 常国璋,谢建军,黄艳琴,刘华财,阴秀丽,&吴创之.(2018).不同粒径棕榈壳的热失重过程及产物特性分析.太阳能学报,039(008),2110.
MLA 常国璋,et al."不同粒径棕榈壳的热失重过程及产物特性分析".太阳能学报 039.008(2018):2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国璋]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黄艳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国璋]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黄艳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国璋]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黄艳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