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质主要组分低温热解研究
吴逸民; 赵增立; 李海滨; 何方
2009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37期号:004页码:427
摘要利用热重分析仪和裂解气质联用仪进行生物质主要组分低温热解特性研究。热重实验结果表明,生物质主要组分的热稳定性为:纤维素〉木质素〉半纤维素。半纤维素主要热解温度在210℃~320℃,而纤维素和木质素的主要热解温度分别在310℃~390℃和200℃~550℃。裂解气质联用实验考察不同温度对生物质主要组分低温热解产物的影响。半纤维素热解产物主要有乙酸、1-羟基-丙酮和1-羟基-2-丁酮,纤维素热解产物主要包括左旋葡聚糖和脱水纤维二糖,而木质素热解产物主要是邻甲氧基苯酚。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21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逸民,赵增立,李海滨,等. 生物质主要组分低温热解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09,037(004):427.
APA 吴逸民,赵增立,李海滨,&何方.(2009).生物质主要组分低温热解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37(004),427.
MLA 吴逸民,et al."生物质主要组分低温热解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37.004(2009):4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逸民]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逸民]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逸民]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