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勃姆石热转化过程的原位表征与分析
苏秋成; 陈佩丽; 张少鸿; 李新军; 马隆龙
2012
发表期刊无机化学学报
ISSN1001-4861
卷号028期号:011页码:2280
摘要基于溶胶-凝胶工艺制备勃姆石,采用同步热分析技术并结合N2吸附-脱附技术分析其热物理化学变化行为,运用原位变温X射线衍射技术表征其热转化过程中的相变。结果表明:勃姆石在热作用下,首先失去物理吸附水,随着温度升高,210℃开始失去化学吸附水,310℃后逐步发生脱羟基失水反应,在此过程中随着水分的逐渐失去,其BET比表面积和孔径逐渐增大;400℃由正交晶系变为立方晶系γ-A12O3,900℃之后部分T-A12O3转变为四方晶系d-A12O3,1060℃开始转变为单斜晶系θ-A12O3,1200℃时样品基本转变为斜方六面体晶系α-A12O3。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20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秋成,陈佩丽,张少鸿,等. 勃姆石热转化过程的原位表征与分析[J]. 无机化学学报,2012,028(011):2280.
APA 苏秋成,陈佩丽,张少鸿,李新军,&马隆龙.(2012).勃姆石热转化过程的原位表征与分析.无机化学学报,028(011),2280.
MLA 苏秋成,et al."勃姆石热转化过程的原位表征与分析".无机化学学报 028.011(2012):22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秋成]的文章
[陈佩丽]的文章
[张少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秋成]的文章
[陈佩丽]的文章
[张少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秋成]的文章
[陈佩丽]的文章
[张少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