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油模型化合物催化裂化制备芳香烃的实验研究
陈娇娇1; 陈冠益1; 马文超2; 马隆龙2; 王铁军2; 张琦2; 吕微2
2013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1期号:002页码:183
摘要通过HZSM-5分子筛催化剂对生物油典型模型化合物(乙酸、愈创木酚、正庚烷和环己烷等)在550℃进行了催化裂化反应,研究模型化合物催化裂化特性和反应机理以及催化剂性质。结果表明,正庚烷和环己烷裂化产物主要是芳香烃(53%和91%,均为积分面积分数),对于此类不含氧的模型化合物,催化裂化反应过程更容易进行;随着催化剂用量的增加,可以有效增加乙酸裂化产物中芳香烃含量(12%到90%,均为积分面积分数);愈创木酚结构比较复杂,HZSM-5催化剂主要脱除了甲氧基,催化剂用量的增加可以使芳香烃类稳定物质更容易形成。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18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天津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娇娇,陈冠益,马文超,等. 生物油模型化合物催化裂化制备芳香烃的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3,041(002):183.
APA 陈娇娇.,陈冠益.,马文超.,马隆龙.,王铁军.,...&吕微.(2013).生物油模型化合物催化裂化制备芳香烃的实验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41(002),183.
MLA 陈娇娇,et al."生物油模型化合物催化裂化制备芳香烃的实验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41.002(2013):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娇娇]的文章
[陈冠益]的文章
[马文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娇娇]的文章
[陈冠益]的文章
[马文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娇娇]的文章
[陈冠益]的文章
[马文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