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衍生燃料(RDF)处理技术及研究进展

Abstract: 生活垃圾的能源化作为环保与能源交叉领域的新兴科学技术,已逐渐引起发世界各国的重视,而焚烧是垃圾能源利用的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但由于垃圾直接焚烧存在二次污染,护内腐蚀等问题,大大影响了垃圾能利用的成本,在此背景下,垃圾衍生燃料(RDF)作为垃圾能利用领域的新的生长点应运而生,并朝着大规模工业应用的方向发展,笔者就一有发展潜力的能源替代物的技术特点,现状及研究进展和简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