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Ru催化加氢选择性脱除F-T合成水相中的含氧化合物
陈伦刚; 刘勇; 定明月; 张兴华; 李宇萍; 张琦; 王铁军; 马隆龙
2014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065期号:011页码:4347
摘要采用催化加氢技术脱除F-T合成水相中羧酸、醛、醇、酮、酯含氧化合物,考察了Ru/ZrO2、Ru/TiO2、Ru/SiO2和Ru/Al2O34种Ru催化剂的反应性能。相对于酸、醇,水中的醛、酮、酯更易被转化。其中Ru/Zr02和Ru/Ti02具有良好的加氢脱羰活性,在200℃、9.8MPa、3.0h^-1空速下,酸、醛、醇、酮、酯均转化为C1~C6的烷烃,总转化率达92%。同条件下,虽然Ru/A1203对酸、醛、酮、酯的转化活性较高(〉87%),但对醇的转化不到30%,具有选择性转化特点。H2.TPR和NH3-TPD结果表明,Ru/A1203催化剂的金属活性位与载体酸性位的协同作用有利于羧酸的加氢反应,能抑制醇的加氢脱羰活性;而金属.载体相互作用较弱和酸度较低的催化剂有利于羧酸、醇发生加氢脱羰反应。Ru/Al2O3催化剂运行500h后失活,XRD、SEM和N2-物理吸附表明,载体结构物相和织构性质的改变以及活性组分的流失是导致催化剂失活的主要因素。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14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伦刚,刘勇,定明月,等. Ru催化加氢选择性脱除F-T合成水相中的含氧化合物[J]. 化工学报,2014,065(011):4347.
APA 陈伦刚.,刘勇.,定明月.,张兴华.,李宇萍.,...&马隆龙.(2014).Ru催化加氢选择性脱除F-T合成水相中的含氧化合物.化工学报,065(011),4347.
MLA 陈伦刚,et al."Ru催化加氢选择性脱除F-T合成水相中的含氧化合物".化工学报 065.011(2014):43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伦刚]的文章
[刘勇]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伦刚]的文章
[刘勇]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伦刚]的文章
[刘勇]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