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质燃料在燃煤锅炉脱硝中的应用
丁徐红; 赵增立; 常胜; 李海滨
2013
发表期刊热能动力工程
ISSN1001-2060
卷号28期号:3页码:223
摘要脱硝技术是减少氮氧化物(NOx)排放的重要措施,近年来生物质燃烧脱硝作为一种高效低成本的脱硝技术受到了广泛关注。详细叙述了生物质燃烧脱硝的基本原理,将传统的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SNCR)和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进行了对比;结合国内外生物质及其衍生燃料应用于燃煤锅炉脱硝的研究进展;给出了生物质及其衍生燃料燃烧均能达到较好的脱硝效果,成本相对较传统脱硝低的建议;最后总结了不同生物质燃烧脱硝方式的优缺点,为其进一步研究和应用提供参考。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13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徐红,赵增立,常胜,等. 生物质燃料在燃煤锅炉脱硝中的应用[J]. 热能动力工程,2013,28(3):223.
APA 丁徐红,赵增立,常胜,&李海滨.(2013).生物质燃料在燃煤锅炉脱硝中的应用.热能动力工程,28(3),223.
MLA 丁徐红,et al."生物质燃料在燃煤锅炉脱硝中的应用".热能动力工程 28.3(2013):2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徐红]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常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徐红]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常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徐红]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常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